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救命神器”AED就在您身边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17:11:35 字号:- +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邀请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淄博公共场所AED配置工作情况。


 AED,也叫自动体外除颤器,被誉为“救命神器”,主要用于抢救因室颤导致的心脏骤停患者。心搏骤停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突然停止搏动,从而导致有效心泵功能和有效循环突然中止,如不及时抢救,即可失去生命。在抢救上有一个“黄金四分钟”原则,即在病人发生心搏骤停后,若能在四分钟内实施紧急救治,就能极大的提高成功率,避免产生较为严重的伤害或死亡后果。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会长 王爱军:

然而120急救人员客观上很难在4分钟内赶到现场,自动体外除颤器也简称AED,被称作抢救心骤停病人的救命神器,非医护专业人员培训后即可使用。


在公共场所安放AED装置,可以最大限度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我市在这方面的工作始于2020年。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会长 王爱军: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配置AED设备超过2200台,覆盖了全市的学校、景区、公园、集中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基本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布设密度,居于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只有会用设备,才能在遇到心脏骤停患者时,第一时间施以援手。市红十字会坚持在推进AED设备配置的同时,以AED设置点人员为重点,循序渐进、梯次展开宣传培训,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会长 王爱军:

在配置AED设备时,在条件允许的场所,尽可能安装带有播放视频功能的机箱,循环播放AED操作教学视频。与服务商签订设置点人员培训合同,由服务商负责全周期的免费培训,并且没有人数限制。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