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1+3+22”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创新基层治理“心”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11-25 18:32:17 字号:- +

网格员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常常穿梭于大街小巷,冲锋在农村基层治理的第一线,他们是群众的心理咨询室,却常常忽略自己心理压力的疏导。近日,博山区八陡镇综治中心开展“甜蜜时光 舒心解压”关心关爱网格员心理健康拓展活动,邀请八陡镇驻地学校公益导师为网格员进行心理调适疏导,全力维护网格员心理健康,夯实队伍的凝聚力。网格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在缓解他们心理压力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加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一步懂得如何做好自我调节,找到最佳工作状态,增强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据悉,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博山区八陡镇探索创新,构建“1+3+22”心理健康服务体系,“1”即依托镇“一站式”矛调中心,“3”即3条具体工作路径(组建一支心理服务队伍,开通一条绿色服务通道,开展一批创新服务活动),“22”即受众覆盖全镇22个村(社区)。镇“一站式”矛调中心心理咨询室对对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及有心理健康需求群众提供关心关爱服务,全部建立个人心理健康档案,探索建立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技能训练和心理咨询相结合的提升工作人员心理素质的长效机制,全面维护和保障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一站式”矛调中心成立以来,立足心理咨询室支点作用,共接到群众咨询电话5人次,开展心理咨询案例6例,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培训课程3次。同时,持续加强群众心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印制心理宣传手册500份、开展户外心理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单张500余份,全面提高群众心理健康的知晓率,切实做到心理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通讯员:刘俊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