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颜值
中华宽带网 2022-11-26 17:07:59 字号:-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张店区针对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优化思路,创新方式,用“绣花功夫”不断扮靓园区颜值,强化城市特色,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和平游园被列入张店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十大行动 ”的第一大行动。去年,张店区对和平游园等十三个游园进行了改造提升,在保留原有树木的基础上,增加了活动广场和景观长廊,以及儿童玩乐设施和专用非机动车停车场等,极大方便了群众。

市民 彭本富:扩大了面积后,在这游玩的地方多了,他们定期有时候都来清理清理卫生什么的,有时候来拔拔草,种点树,还是很得民心的。

在游园提升建设中,张店区按照“一园一景”思路,通过园林植物、景观小品、文化元素等,体现不同游园主题,使游园布局和功能更贴近群众需求,让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市民  隽秀梅:适当散散步,活动活动,心情也很高兴,对健康也非常有好处,这是政府为咱老百姓办了很好的一件事情。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工程科科员 刘红:持续推进全域公园建设,实施各类游园、公园、生态廊道等24个项目,提升改造绿地面积103万平方米。我们在绿化建设中持续加强文化、体育、党建、法治、便民等元素的应用,强化城市特色,打造了集地域性和景观性于一体的公园绿地网络系统,以“点”带“面”美化城市环境,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景”的城市美丽景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自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以来,张店区按照“生态为基、四生共融、五维同建、城园合一”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城园一体、现代时尚的城市形态。2022年,全区实施24个“十大行动”重点项目,新建改建10处社区游园、新建改建绿化面积103万平方米,完成文化提升项目8个,城市品质明显提升。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 谭延聆:围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这一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全力打造“开窗有景、出门见绿、转角就能遇见美”的干净、幸福、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坚持用行政执法促进城市管理和物业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让城市更有秩序、更有温度、更有智慧。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仇丽娜

                                                                                                                          

编       辑:张    震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