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中华宽带网 2022-11-26 17:10:20 字号:- +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多发期,为了增强市民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采取管理引导、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方式同步推进,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大早,在高青县常家镇许管村村民许菲菲家中,工作人员为她发放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详细讲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项。

高青县常家镇许管村村民 许菲菲:让我们更安全放心,特别是有孩子,这样更放心。

近期,高青县常家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的要求,深入群众家中,仔细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情况,筑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首道防线。

高青县常家镇安环办副主任 贾义祥:新购买报警器两千余个,发动包村干部、“一网三联”网格员持续深入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及预防宣传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高青县木李镇也组织开展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安排机关干部逐户走访,重点检查报警器是否应安尽安、且能正常使用。

高青县木李镇清河村村民 张彬:大家都知道一氧化碳(中毒)危害性很大,家里有老人小孩儿,家里安上一氧化碳报警器,年轻人在外打工更加安心、放心。

     高青县木李镇安环办副主任 贾烨:截至目前,全镇共累计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4756个。接下来至明年三月份,我镇将持续开展报警器排查安装工作,重点抓好剩余户的安装,做到“应安尽安”。

截至目前,高青县已发放明白纸66000余份、发布预警信息提示160余条,排查非集中供暖户67485户,更换故障报警器2134个。

高青县应急局党委书记 局长 蔡普敏:我们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村居)逐户指导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报警器巡检管护,建立常态化的维保制度。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罗春红 吴文昊

编       辑:张震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