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今冬首次寒潮来袭 市民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中华宽带网 2022-11-28 17:38:27 字号:- +

今冬首次寒潮来袭 ,面对较大幅度的降温,患有基础性疾病的市民可能身体会受不了,这部分市民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医生介绍,气温下降对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以及老年人群影响比较明显。寒潮来临,气温下降,人的血压和血糖会有波动,相应人群在这段时间里要频繁监测,确认血压和血糖数值是否达标、稳定,并及时通过主管医师进行调整,再就是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也要提高警惕。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内科业务主任   梁海英:近期有一个女士,她频繁地就是到各家医院去住院,就是因为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在济南齐鲁医院才出院十一天,这次外出受凉出现了咳嗽、咳黄痰,所以说这样的病人要注意减少外出。

老年人心、脑、肾等器官处于临界衰老状态,受季节变化的影响也非常大。医生建议,寒潮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防寒保暖。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内科业务主任   梁海英:人体正处于一个应激的状态,血压血糖它都有波动,再加上机体的免疫系统也产生了波动,所以说心情平和、情绪稳定很重要。

寒潮时人体还很容易脱水,因此要及时补水,增加血液的流动性,同时注意休息,补充睡眠。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内科业务主任   梁海英:一个小细节就是,室内外的温差别很大了。有时候实在很温暖,有些供暖条件很好的时候,室内很暖和,一旦要是外出,这个室内外温差很大,人体这个应激骤然就是改变了,也很容易出现有原来的病出现了波动,因此我们更加注意。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