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寒潮来袭 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7:32:54 字号:- +

随着寒潮天气到来,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寒潮,保障市民出行。


清晨5点,张店城区的最低温已经降至零下,为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早上7点,外出的市民都换上了厚厚的衣物,抵御寒潮天气。

市民:昨天晚上就多穿了些衣服,今早上骑电动车就觉得耳朵疼,今天就是特别冷。

市民:今天降温比较多,感觉比平常冷,比平时冷很多,因为降温特意添了几件衣服。


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次寒潮淄博全市降温幅度在12—16℃,局部2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早晨,为零下10℃,同时伴有大风和雨雪,寒潮天气给交通出行、室外作业、农业生产等带来不利影响。淄博公安交警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增加执勤警力,保障道路畅通。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加强辖区主干道和重点时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查力度,发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快速派警,及时处置,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交警提醒市民,外出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在恶劣天气下,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都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白念光:一定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转弯时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确保安全。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   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