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寒潮天气保用电 线路巡检不间断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17:18:15 字号:- +

气温骤降,不少市民都待在温暖的室内不愿出门。供电部门的巡检工人却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确保广大市民安全放心用电。

早上七点钟,淄博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孙乾就和同事来到淄博高新区兰雁大道路段,对这里的架空线路开关设备进行巡视测温。这条线路涉及的小区和居民比较多,负荷也比较大,气温骤降时,及时巡查确保用电安全尤为重要。

淄博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 孙乾:这个设备是一个红外测温,就是说这个设备上有接头,有开关这种接触的地方,它可能都会有电流经过它会发热,发热我们就会根据发热情况,来判断这个地方有没有隐患,给我们提供一个进行下一步操作的一个依据。

这两天的温度不断下降,最低甚至降到了零下10度。为了保障线路正常运行,孙乾和同事每天坚持巡检,用电高峰期间,他们要巡检100余根杆塔、30余个环网箱以及若干座小区配电室。

淄博供电公司高新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 孙乾:寒潮来了之后,用电负荷可能有些增长,我们主要是对增长负荷比较大的增加巡视频率,能提前发现设备的隐患,及时消缺,这样好提前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确保设备以健康状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供电安全稳定。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许珊珊   杨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