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临淄区稷下街道:排查报警器 织密暖冬安全网
中华宽带网 2022-12-02 17:34:27 字号:- +

临淄区广泛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和安全排查工作,提高居民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在临淄区稷下街道尧王村,街道工作人员正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向村民发放明白纸,宣传正确使用煤炉、燃气炉和一氧化碳报警器等设备的方法,提醒村民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临淄区稷下街道尧王村村民 韩雪峰:自从有了这个报警器,很放心。一有煤气它就有动静,甭为这一块担心了。

街道联合各村居网格员对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进行检查,逐一统计报警器损坏情况和电池情况,集中进行采购,并将炉床同室、烟道堵塞、通风条件差的住户列入重点监管和高风险清单,现场指导整改。

临淄区稷下街道尧王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胡文超:一氧化碳报警器和宣传画是每年的一个工作任务,免费给他换新电池,如果是报警器的问题,免费给他换新的报警器。

除此之外,稷下街道还重点关注低保、五保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录制消防安全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音频,利用村居大喇叭、广播、微信群、上门帮扶讲解等方式全方面进行宣传提醒。

临淄区稷下街道安全生产监督和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 李长伟:对前期安装的报警器是否正常使用,是否有损坏的,重新进行了摸排,街道统一购买,进行了统一安装。张贴海报,包括每户的风险等级,进行了逐一排查。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许珊珊   杨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