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科学防控很重要 规定动作不能少
中华宽带网 2022-12-07 19:11:21 字号:- +

目前,我省对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个人防控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尤其是对于低龄幼儿来说,要确保做好三个“规定动作”——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未成年人、尤其是低龄幼儿属于传染病易感人群,他们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免疫功能尚不是很完善,抵御各种病毒的能力较弱,也缺乏传染病预防知识,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到科学防控。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孤独症和智力康复专业主任 王澈:首先要给孩子做好防护,所以说出入公共场所的时候,最好戴好口罩,出来之后的话,我们要做好手部的消毒,平常的话,我们一般注意给孩子进行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然后给孩子合理的营养充足的睡眠,用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众所周知,科学佩戴口罩,是切断新冠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简单、最方便、最可靠的防护手段。在人员密集、接触密切、空间密闭的“三密”场合,更要全程佩戴口罩;口罩不应长时间使用,要及时更新,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除此之外,病从口入,病由手来,做到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也是消除新冠病毒经手接触传播的关键所在。

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 张振:尽量避免去公众场合去,然后到公众场合去了以后,或者外出的话,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鼻口这些位置,进门以后也是进行一个手部清洗消毒。


另外,如果病人在讲话、咳嗽、打喷嚏的时候,与其近距离接触,又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很容易发生感染。呼出的空气飞沫,是携带新冠病毒传播的载体,因此,大家要坚守“一米线”间隔,确保自身安全。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岳婷婷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