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创新“共享床位” 解决住院难题
中华宽带网 2023-03-25 16:36:14 字号:- +

患者住院难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床位,为了探索解决住院难题,淄博市第一医院创新性地推出了“共享床位”,构建了全院一张床服务模式,最大可能地满足了患者的需求。


所谓“共享床位”,构建全院一张床服务模式,就是在科室满床的前提下,住院服务中心对50张“共享床位”进行实时调度,按照相关原则安排住院患者。

淄博市第一医院住院服务中心主任  张太霞:如果消化内科的病床满的情况下,那么我们会根据位置相近、专业相近、选择先近后远、避免交叉感染的原则,将病人安排到胃肠肛肠外科,那么这个病人到了胃肠肛肠外科以后,消化内科的医生会为患者提供医嘱开立、查房、治疗等医疗操作。


让医生跟着患者走,同时患者所在科室护理人员均通过医院组织的专科专病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  王在英 :淄博市第一医院本着以患者为中心,以患者需求至上的服务理念,将全院的床位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创新构建全院共享床位的服务模式,共享床位由我们住院服务中心统一调度,全院使用,彻底改变了住院床位属于科室管理,其他科室无权使用的局面。


通过“共享床位”,淄博市第一医院大大缓解了患者入院难的现象。

淄博市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  王在英 :共享床位,启动两周以来共有53名患者入住,真正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安全便捷的诊疗服务。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