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图书置换 让就图书“活起来”
中华宽带网 2023-06-01 10:07:00 字号:- +

现在,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借高年级的课本,帮助孩子预习,但是这个课本可不太好借。近期,在张店区车站街道办新华社区开展了一个“书香六一 共享阅读”活动,在这儿借课本已经不是件难事。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社区居民李燕,她正在给即将上二年级的孩子找寻二年级的语文书进行预习,找到合适的课本之后,她用手机扫描课本上的二维码,通过小程序里的积分,就可以兑换到这本语文书。

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居民 李燕:这些书的话,不熟悉的也不借给,你像有了这个的话,你看我拿一年级的书,换二年级的,方便太多了,假如用完了二年级的换三年级的,挺好,我们那些不用的书,过来换书,你换我,我换你,这样的话,你看完一遍也不浪费,省了好多。

为营造阅读共享的书香氛围,丰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㢟开展“书香六一 共享阅读”活动,重点兑换闲置课本,以低年级课本换取高年级课本,解决学生们借书预习的难题,让课本发挥最大的利用价值。

张店区车站街道办新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董戈:通过这个活动,不仅可以解决学生们借书难的问题,完成了一个闲置物品的循环再利用,同时也给小学生们传递了一种绿色环保的理念。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