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中医药“文创” 邀您开开眼
中华宽带网 2024-03-26 17:34:29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卢亮 金析

现在吃得好、喝得好,大家也越来越注重养生了。养生那是中医的绝活,而且都有文创产品了,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地方去开开眼,看了之后没准您也会爱上养生,拥抱健康

您别误会,这里不是商场超市,而是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的休憩展示区,来这里就医、查体的市民都会被他们精心设计的中医药文创产品所吸引,仔细瞧瞧这几个画盘,那都是医护人员用养生中药材巧手制作而成,通过色彩鲜艳、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画面,展现出药膳与养生文化的渊源。这些文创中药画盘不论从口感、性状、营养,还是在工艺、保健功效等方面,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中药食材入画更入心。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主任 中医学博士 于慧杰:大家看到这个漂亮的托盘呢就是一个中医药的文创产品,它是我们开发的一个春季适合大家抗感冒的茶饮,里面有白术、防风、黄芪,还有金银花,适合春季饮用 。

在这里走上一圈,你知道的、不知道的、听说过的、没听说过的各类中药材几乎都能见识到,如同打开一扇通往中医药的兴趣之门,四季养生之道,都可以在这里小小地科普一下。比如春季养肝正当时,咱们不妨请专家给大家普及一下养肝的小常识。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 邹晓明:春季是养肝的最好季节,因为春季是生发的季节,肝也是一个生发和疏泄相结合的这么一个脏腑。首先情志,要调节人的情志,春天就是生发季节,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尽量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

其次要注意起居养目,拒绝熬夜。第三要控制饮食,少酸微甜。第四要做好保暖,捂住阳气。还有就是中药养肝了。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 邹晓明:中医讲以子明目,带什么子的都可以,枸杞子、还有地肤子,这些带子的大部分都能养肝。

生动有趣长知识,还能传承中医药文化,怎么样,您也来体验一次别具意义的养生之旅吧。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震

编审:   张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