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淄博:高标准建设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 惠及更多百姓
中华宽带网 2022-05-25 16:57:21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市加快建设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高标准建设了一大批市民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让普惠性学前教育惠及更多百姓。


图片

张店区房镇镇,几年前镇域内还没有一所公办性幼儿园,镇域内的入园适龄儿童只能选择费用较高的私立幼儿园或者离家较远的幼儿园,给家长和适龄儿童造成极大的不便。2019年,当地政府在原来一所私立幼儿园的基础上新建了一所公办性幼儿园--房镇镇中心幼儿园,并充实配备了专门的师资力量,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更是达到了98%,彻底解决了附近24个村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图片

张店区房镇镇小高村村民 张红林:

现在幼儿园开到了家门口,对于家长来说,孩子来说,都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

图片

张店区房镇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刘玉堃:

开园以来,我们幼儿园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在做好全面发展的同时,特别注重孩子的体能发展。还有户外的多种自主游戏,攀爬、建构各种各样的自主游戏来发展孩子体能的同时,还能发展孩子的思维和合作能力。

图片

在高青县唐坊学区中心幼儿园里,老师们正带领孩子们在教室里排练节目。再有几个月,他们就要整体搬进新的幼儿园了,这对他们来说是今年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图片

高青县唐坊学区中心幼儿园园长 宫晓旭:

这就是我们的新园,有6个班的规模建设,并且根据标准设施设备都是配足配齐的,预计(今年)秋季开学的时候就可以投入使用 。

图片

近年来,高青县把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先后投资2亿元建设居住区配套幼儿园8所、新增学位2610个,全部设置为公办幼儿园,2021年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8%。

图片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学前科科长 殷延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公办幼儿教师的招聘力度,同时加强督导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工作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农村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图片

未来三年,淄博市计划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3处,新增优质公办学位1.2万个以上,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90%,同时,提升222个学前教育共同体建设水平,实现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力争省级一类以上幼儿园达到60%以上,让更多的适龄儿童享受到高标准的学前教育。


来源:淄博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