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老有所“健” 淄博市老年体协召开2020年持杖健走学习班
中华宽带网 2020-08-28 21:56:39 字号:- +

2020年淄博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人持杖健走赛前学习班在市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中国老年体协健步走专委会国家级教练、手杖操比赛规定套路创编者白雨玲、国家级教练宋文全、市老年体协主席翟慎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市各区县、各单位持杖健走骨干学员50余人参加了赛前学习。

本次老年人持杖健走赛前学习班在两位国家级教练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手杖操、裁判法、持杖健走项目理论和技术,通过这种新颖的教学模式,直观性和对比性强,最大的程度上体现了培训的意义,大家都能主动实践和思考,掌握了动作的正确学习方法。

同时还进行了持仗健走比赛,3名手持手杖的健步走爱好者冲出起点,虽没有风驰电掣的速度、矫健灵活的身手,但你追我赶地努力向前走。持仗健走运动因其简便易行、自然温和、老少皆宜、亲近自然、不受场馆限制等众多优势,已成为全民健身中参与度、认可度很高的健身项目之一了。持杖健走更适合老年朋友,通过正确使用手杖让上肢积极参与到运动中,形成一个全身运动,科学使用手杖锻炼,还能减少膝关节的磨损,是一个延长行走寿命的好方法。深受老年人喜爱。


同时还举行了手杖操规定套路比赛,来自我市的9支代表队参赛,在手杖操比赛中各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们挥舞手杖、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用矫健的舞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手杖操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健身方式,是持杖健走运动中的一个小项目。以手杖为健身工具,由搓杖、举杖、摇杖、翘杖、绕杖、转杖、摆杖等动作组成,不同于以往的锻炼项目,它比一般的健身项目更灵活,但不激烈,非常适合老年人练习。在手杖操进行过程中,锻炼者的手、脚、头部动作和眼神都要相互配合,不仅可以调动全身的各个关节,提高心肺功能,还有利于老年人保持头脑的灵活,减轻一些老年常见病的症状,深受广大老年锻炼者的喜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