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吃淄博 · 博山烩菜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5:38:19 字号:- +



      中国烹饪大师李昌顺给大家带来的一道具有淄博浓郁的地方风味和历史传承的博山名菜博山烩菜。博山烩菜也是淄博菜当中的一道全家福。



      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食材丰富多样;二是汤汁浓郁鲜香;三是这道菜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汤汤水水、热热乎乎、有滋有味。今天介绍的博山烩菜是在秉承博山烩菜传统制作技艺的基础上赋予了新的内涵,结合当前对于康养的需求选用符合药食同源的药材,对这道菜进行了提升,加入了老的陈皮,具有化湿、消食的特点,也增加了博山烩菜陈皮的芳香味。



      制作博山烩菜必须用好的清汤,里面主要的食材有肉丸子、 松肉、松虾皮、水发的蹄筋、炸豆腐泡、炸鹌鹑蛋、白菜,配料有胡椒、香油、青蒜、蒜黄、香菜。



      博山烩菜的汤必须用烧汤,清汤更加的鲜美,鸡蓉经过加热之后就成了像豆腐脑一样的,博山烩菜清汤要求是汤鲜味美、醇香味厚,放入这道菜的灵魂陈皮,再放上无盐的海米、肉丸子、松肉、松虾皮、竹笋、猪蹄筋、炸豆腐、炸鹌鹑蛋。



       百菜唯有白菜美,加入白菜,盖上锅,开锅五分钟之后先放上葱姜、蒜黄、香菜末,关火之后倒入胡椒面、香油,尽享芬芳,请您品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