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吃淄博·大师教你做剔骨肉拌黄瓜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17:21:05 字号:- +


       剔骨肉拌黄瓜是一道地道的博山家常菜。今天中国烹饪大师李昌顺将与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酒店的扈智华大厨一起展示。



       剔骨肉一般指从猪的大骨头上剔下来的肉,煮肉的时候有两种技法,一种技法是加上料,加上料包或者葱姜料酒等煮的肉,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白煮,今天介于两者之间,选用葱姜,花椒皮。


      主料是剔骨肉,辅料是黄瓜 ,调味用三合油,剔骨肉既有胶质,既肥又瘦,特别有嚼头,煮八九成熟,尽量把里面的筋都剔下来,肉改刀成薄片。



       黄瓜一定要拍,拍好了容易入味,拌剔骨肉一般黄瓜垫底,把剔骨肉码在上面,下面开始加海米,姜末,把海米放在上面,可以加上一点海米水,姜末一定要用水浸泡一下,拌剔骨肉也是博山拌菜的一个技法,就是三合油这种技艺,先放酱油,一般是三份酱油, 两份醋,可以根据喜好,两份酱油一份醋都可以,酱油普遍用味达美,醋最好用陈醋,最后放上香油。



       有两种加法一种加法是盖帽的加法,就是从上面慢慢浇上,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沿着盘的边缘慢慢的把汁加进去,这样整体菜型和颜色不受影响,今天用沿着旁边浇调料的方法来进行加调料。



       一道清脆爽口,大家都喜欢的博山的剔骨肉拌黄瓜就做好。吃这道菜就吃出脆嫩爽口的味道,也是吃一种情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