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海月龙宫物流港杯”淄博市首届电视厨艺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16:41:47 字号:- +


      1月12日,由淄博市总工会、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餐旅饭店烹饪协会主办,淄博海月龙宫物流港联合推出的“海月龙宫物流港杯”淄博市首届电视厨艺技能大赛在海悦瑞景酒店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比赛通过今日头条、百度视频、齐点淄博、美食淄博视频号同步直播。



      本次大赛从报名开始到最终决赛,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从近百名报名人员中,筛选出24名优秀厨师代表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同台竞技,比拼厨艺。现场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共分为三组,每组8人现场制作菜品,比拼厨艺。



      每人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三道菜品,两道菜品为指定原材料,一道自选菜品,都要在现场制作完成。大赛设评委五名,现场打分,亮分,最后取平均分。另外现场还设现场评委三名,从仪表、卫生、违规操作等方面扣分。



      国家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协会理事、山东省饭店协会副会长李培雨大师,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鲁菜特级烹饪大师、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颜卫星大师,国家技能裁判员、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大师刘华明大师,国家级裁判员、钻级酒家星评员、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副会长夏晓刚大师,中国烹饪大师、国家技能大赛裁判员、滨州市饭店烹饪餐饮协会会长王俊学大师为本场的五名评委。



      来参加本次大赛的,是来自淄博各大餐饮企业的资深主厨,经典鲁菜,创新菜品,这次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同台竞技,更是一次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



      参赛选手们准备的充分,做的认真,专业的评委们品评的更是仔细。参赛选手们的菜品制作完成,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李培雨,对参赛选手们的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现场比拼,评选出特金奖1名,获得奖金5000元,金奖三名,每位可获得奖金3000元,银奖六名,每位可获得奖金1000元,铜奖14名。参赛的选手都被聘为《美食淄博》栏目明星厨师团成员。在这里我们也感谢波涛海参商行、山东花姐和牛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欣和调味品、鲁花花生油、中汇厨具、察尔汗天然湖盐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海悦瑞景酒店总经理张安东表示非常荣幸本次“海月龙宫物流港杯”淄博市首届电视厨艺技能大赛能够在海悦瑞景酒店作为直播现场,他认为今天这样的比赛非常好,给厨师们提供了一个比赛沟通、展现自我、释放激情的舞台。



      中国饭店协会资深副会长,淄博市餐旅饭店烹饪协会会长陈家恕,也对“海月龙宫物流港杯”淄博市首届电视厨艺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海月龙宫物流港杯”淄博市首届电视厨艺技能大赛对于弘扬齐鲁饮食文化,提升淄博市厨师的技艺水平,推动我市餐旅业向现代化、品牌化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