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沾化冬枣熟了!你被甜到了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9-21 15:05:46 字号:- +

“枣”想告诉你

  滨州市沾化区属于鲁西北冲击平原,位于渤海湾南岸,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个国家战略区域,地势西南高东北低。该地区多为沙壤土、轻壤土和中壤土,PH 值一般为 8.0—8.5,略呈碱性。在多盐的环境中能够增强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物质的合成能力。

  “枣”就有美誉

  沾化冬枣果形呈扁圆形或圆形,色泽光亮赭红,核小,味质极佳,皮薄肉脆,细嫩多汁,甘甜清香,甜酸适口,食之无渣,营养丰富,冬枣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 19 种氨基酸,维生素C 的含量达 1079.1 毫克 / 千克,有“活维生素丸”之称。沾化冬枣已入选“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

  “枣”在这等你

  沾化冬枣产业已由原来的单纯“种枣、卖枣”,发展成为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物流、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一、二、三产相融互动的良好局面。万亩冬枣园的冬枣和各类枣制品均已陆续上市,欢迎各地朋友采摘、品尝。

内容源自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