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酥脆饱满,避风塘凤尾虾
中华宽带网 2023-01-16 15:17:16 字号:- +

图片


     今天我们来到了周村宾馆,要跟着这边的大厨姜远朝姜大厨学习一道粤菜,避风塘凤尾虾。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道菜的关键就是炒好避风塘,先用剪刀先把虾头去掉,开背把虾线去掉,剥掉外面的壳,把筋去掉,稍微用刀断一下。放葱、姜、蒜、盐、味精、鸡精,来点料酒去腥,用手抓拌一下。


图片


      接下来炒面包糠,需要提前买颗粒比较大的面包糠。把蒜炸成金黄色,炸完后蒜香味特别浓郁,接下来炸面包糠,炸这个的时候火候一定要小,虾已经腌制的差不多了,炸一下大虾,虾需要炸得外表酥脆,淀粉用的是玉米淀粉。


图片

图片

      油温五成热下入大虾,小火轻炸,炸到外表粗脆,炸制的时候尽量把尾巴展开,炸出来像燕子的尾巴一样,再复炸一遍使外表更加的酥脆一些。


图片

图片


     现在开始炒制,烧油,再放一点蒜末,把刚刚炸过的蒜蓉面包糠一起倒进来再进行炒制,加入一点豆豉,然后再把大虾放进去,上面撒少许面包糠、香葱,您学会了吗?赶紧加入到您的餐桌中来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