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喜报:我市在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勇夺第一
中华宽带网 2021-07-13 10:12:26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7月7日至10日,第二届山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我市获奖数量和质量居全省第一。此次竞赛共设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中学思想政治和小学组五个组别,我市在中学四个组别中均获一等奖,小学组选手获二等奖。其中淄博实验中学语文教师任锋获中学语文组一等奖第一名,临淄区金岭回族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张小圆获中学思想政治组一等奖第一名,五个第一,我市占据2席,居全省之冠。任锋、张小圆两位教师同时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将于近期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竞赛。

图片

本次大赛共有115名14个地市选拔的优秀青年教师参赛,高手云集。我市5名选手不畏强手,仔细钻研,认真磨课,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好成绩!比赛过程中,5位选手充分备赛,认真参赛,在教师精神风貌、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理解、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获得了评委和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市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淄博教师队伍的优秀素质。同时,我市参赛教师在观赛过程中,积极认真学习,不断深刻反思,对教育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启迪。他们表示,将会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新契机,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做好表率、争先创优,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市教育局按照省赛精神和要求,本着“选出最优选手、打造最好平台、提供最佳服务”的原则对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4月份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全省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从68名参赛教师中选拔出各组一等奖第一名优秀选手代表淄博市参赛。为提高参赛教师教学水平,市教育局制定了详尽的备赛计划,积极与各学校沟通联系,要求学校抽调部分优秀教师参与选手的备课磨课,同时,力邀多位教学专家为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阐释等内容进行指导、修改。在本次大赛中,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积极搭建教师专业成长舞台,借助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赛事,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广大中小学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育人实践能力和课堂变革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增强职业发展后劲提供源源不竭的力量,为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做出了积极实践。(翟爱琴)





来源:淄博教育发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片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号:有点淄博

图片

图片

图片




抖音号:新视窗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