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科技馆丨预约参观公告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0:45:22 字号:- +


参观公告


淄博市科技馆已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定于2021年9月14日(周二)面向社会公众免费正式开放。现公告如下:


场馆简介


淄博市科技馆坐落于淄博市文化中心C组团,单体建筑面积15000㎡,展教面积8600㎡,地上4层,地下1层,由常设展览、公共空间、配套展教功能区等组成。设有科学乐园、科技探索、科技与生活、生命与健康4个主题展厅,共计316件展品,配有1个临时展厅、2个科普长廊、2个科普楼梯、8间科学工作室、1间科普报告厅、1座4D影院等展教功能区。


场馆地址


张店区联通路与心环西路交叉路口南300米路东。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日9:00—16:30,周一周二闭馆检修。节假日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个人预约


1.实行网上预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场馆安全需要,观众参观务必通过网上预约渠道提前进行预约,预约成功方可入馆参观,未预约禁止入馆。

2.网上预约渠道。网址:www.zbskjg.org.cn;微信公众号:淄博市科技馆;微信小程序:淄博市科技馆。

3.取消网上预约。若无法按时入馆参观,观众可在参观前通过网上预约系统取消预约。没有按时取消预约的,系统将自动默认该账号失约,累计失约3次,90天内将不能再次进行预约。


团体预约


团体预约(10人及以上)请提前至少3个工作日进行电话预约,周六周日、节假日期间不接受团体预约。团队预约电话:0533-7676301,预约邮箱:skjgzljyk@zb.shandong.cn。


入馆流程


预约成功后,市民在参观当日凭本人身份证,经检票、防疫登记、安检后入馆参观。残疾人、现役军人、烈士家属、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本人可凭有效证件从取票处领票入馆(总量控制范围内)。


出行建议


1.因停车位有限,建议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来馆参观。可乘34路、79路、160路至文化中心北站,136路至文化中心西站,92路、101路至淄博大剧院站下车,步行至科技馆。

2.自驾车的市民请按文化中心物业规定,自行选择地上或地下停车场停车(收费按物业规定执行)。在地下停车场停车的观众,可乘坐C区西侧通往科技馆方向的电梯至地面,由科技馆北侧通道绕行至科技馆入口。


参观须知


1.疫情防控措施。市民入馆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入口处查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两码为绿色且体温检测<37.3℃者方可入馆。

2.实施限流举措。为有效维护秩序,提高参观质量,保障观众安全,当馆内观众趋近饱和时(暂定300人),将暂停检票,待观众出馆后,馆内少于限流人数时再进行检票。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配合,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期。

3.物品携带要求。严禁携带管制刀具利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入馆。严禁将食品、饮料等带入展厅内部。严禁携带宠物入馆。请自行保管好贵重物品,大件物品需寄存。

4.文明有序参观。遵守公序良俗,不得在馆内奔跑、嬉戏、喧哗,不得私自进入非参观区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请勿乱丢杂物,勿随地吐痰。馆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严禁高空抛物。因展品限时开放造成的不便,请予以理解配合。

5.注意参观安全。馆内一至三层扶梯跨度较大,上下电梯、扶梯、楼梯时,要遵守秩序和规定,服从引导,严禁坐卧、玩耍、逆行、奔跑等。展区及安全通道内禁止随地坐卧,以防发生踩踏事故。因观众或监护人员的不规范行为造成安全事故,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6.爱护公共设施。严格遵守展品操作规程,按工作人员的讲解、示范进行参观和互动。请勿蹬踏展台、攀登展品,严禁穿越和攀登护栏。严禁随意触动展厅内消防警报、电源开关等设施。

7.关爱特殊群体。老年人、学龄前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观众须由监护人陪同参观和参与互动项目,建议乘直升电梯。老年人、孕妇、学龄前儿童及患有严重心脏病、高血压、腰椎病、颈椎病的观众,请勿参与有警示提示的互动展项。

8.应对突发事件。如遇突发事件,请按墙面、地面等处所设应急标识,按照馆内应急广播的要求及工作人员的指挥,从应急通道迅速撤离。

欢迎广大市民来淄博市科技馆参观,身临其境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学乐趣,启迪创新智慧!欢迎关注淄博市科技馆公众号获取最新动态。如需咨询帮助,请拨打电话0533-7676000,监督投诉电话:0533-7676692。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