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原山林场:多项措施齐抓紧 迎接森林防火期
中华宽带网 2021-10-27 10:13:21 字号:- +

  森林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重要环节,是林场的立场之本。保护森林资源,特别是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一直是原山林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11月1日,即将迎来新一个森林防火期,为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市原山林场多项举措并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护林防火


一、持续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工作

  林场各营林区人员、防火队员,克服前期频繁降水,无法进行外业工作的困难,集中全力突击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工作。在保证工作量的同时严把质量关,确保作业地段达到相应防火要求。截至目前,原山林场已累计清理路段62公里,对野外火源起到了有效的隔绝,并为冬季防火隔离带打烧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

图片

营林区割灌除草开设防火隔离带

护林防火


二、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推广使用“防火码”

  原山林场已于9月份将防火码全面升级为2.0版本。各防火检查站严把进山路口,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全部登记防火码。同时持续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特别是国庆小长假期间,通过发放防火宣传材料、无人机巡逻喊话、下村镇下集市宣传等方式,向市民、游客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图片

营林区宣传护林防火

护林防火


三、全面检修防火设施器材,整修防火路

    原山林场专业防火队、营林区利用降雨天气无法外业工作的时间段,对现有及库存的灭火机、割灌机等各类防火器材、设备等进行全面检修,并备足油料;防火监控室人员在非防火期期间,对视频监控设备、语音卡口、对讲机中继台进行全面巡护,确保所有设施正常运行;各营林区针对今年降雨较多较急的情况,对林区道路,特别是雨水、泥石流损毁的路段进行了全面整修,确保突发森林火灾时能够应急通行。

图片

检修灭火机

图片

营林区清理雨水、泥石流损毁路段

护林防火


  防火期即将来临,森林防火工作是检验市委书记江敦涛提出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专业化”“三型一化”干部职工队伍的最佳时机。原山林场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护林防火这根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牢筑森林生态屏障,坚决避免森林火灾发生,保障生态资源安全。

来源:原山集团,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