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乘风破浪新征程,砥砺前行新篇章 ——淄博柳泉中学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中华宽带网 2022-09-10 11:05:38 字号:- +

春风化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在这五谷溢金、硕果盈枝的丰收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 9月9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乘风破浪新征程,砥砺前行新篇章”——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升国旗、唱国歌

房文慧宣读教师表彰决定

年度贡献奖

(毕业班团队、班主任团队、教研备课组长团队

优秀奖

班主任、助理班主任、教师教育工作者、服务人员)

颁奖仪式结束后,赵玉亮校长向全校教职工致辞。在致辞中,他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建校六年来孙辉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始终秉承“爱与欣赏”的教育理念,践行“崇德、尚学、躬行、致远”的校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超越,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向上级、向社会、向家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教职工的家人表示衷心地感谢和问候!他回顾了一年来我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新成绩,向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谢意。

赵玉亮校长致辞

全体教师宣誓

金秋送爽丹桂香,聚力筑梦再起航。“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新学年学校将继续坚持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润校,特色强校"之路,柳泉师生将树立更高目标,更加紧密团结,付出更多努力,用智慧和汗水打造属于柳泉的教育春天。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再度起航,跨越前行,朝着未来教育先锋的柳泉梦不懈努力,共同开创大美柳泉的新征程!

 

附:

乘风破浪新征程,砥砺前行新篇章

——淄博柳泉中学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校长致辞

淄博柳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赵玉亮

老师们: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淄博柳泉中学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在这里,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也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老师们,您辛苦了!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也借此机会向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教职工家属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守望初心传文脉,牢记使命续弦歌。”建校六年来,以孙辉校长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始终秉承“爱与欣赏”的教育理念,践行“崇德、尚学、躬行、致远”的校训,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超越,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连续三年中考、小中考成绩优异。六年来,学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期间经历过起步之艰辛,也取得过骄人的成绩。可以说短短的六年时间,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自己艰辛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向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向社会、向家长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年来,学校整体工作成果丰硕。学校顺利通过市级文明校园复评,被列为“第四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先后被表彰为山东省基础教育国际化建设学校、省全环境育人示范校、省优秀德育工作方案、市首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市创新项目一等奖、首批对外友好交往重点联络单位、国家教育考试优秀考点、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中考小中考成绩优异。“三名工程” 名校长送教活动等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淄博日报》等媒体刊登,学校办学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一年来教师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孙辉校长被认定为齐鲁名校长,被评为山东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校长,被市委表彰为淄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聂隽、王霞、徐娇娇3位老师被评为淄博市第13届教学能手;孙即忠、刘楠、聂隽、王学宵4位老师被评为淄博市百对优秀师徒;刘萍老师获山东省思政课教学设计二等奖、淄博市特等奖,淄博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赵潇老师获山东省第七届艺术展演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优秀创作奖;齐烨老师获山东省第七届艺术展演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奖;岳淑芳老师获山东省实验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杨立冬老师获淄博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胡明熙、谷加月2位老师获二等奖;淄博市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中,冯尚花老师获一等奖,王豪豪老师获二等奖;在区优质课比赛中,付雪、史新娟、郭玮3位老师获二等奖;房文慧、崔焰昌、黄杰、张伟涛、边龙艳5位老师被评为淄博市国家教育考试招考工作先进个人。
    
一年来,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朱柯翰同学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张轩睿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淄博市第七届少代会。全国信息学奥赛,乔伟宸、高宁一2位同学获一等奖;全国noc大赛,韩佳睿、刘梓阳、李盈汐3位同学获一等奖;淄博市第二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于知非、李志珩、李梓墨、赵家锐、王为嘉、毕研硕、高一心、谢书航、袁子涵9位同学获一等奖;刘峻玮、马国祥、郭浩宇3位同学获第25届省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子乙B组团体冠军;高雨泽同学获第25届省运会8*50米男子乙C组自由泳接力第三名;邱小溪同学获第25届省运会羽毛球女子乙B组团体第四名;在第十七届中学生运动会中,我校女子气排球队力克强敌,勇夺桂冠。女子篮球队获三人制篮球比赛季军。在山东省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中,舞蹈社团、美术社团获一等奖,书法社团获二等奖;在淄博市第二十三届百灵艺术节中,我校戏剧社团、舞蹈社团、美术社团、乐器社团和合唱社团分获一等奖;在张店区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舞蹈社团、乐器社团获一等奖。一年来,学校有600多名学生在全国、省、市级以上各类活动中获奖。

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干部教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全体柳泉人的凝心聚力,离不开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每一个朝夕,离不开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干部队伍协调配合,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早出晚归,任课教师认真扎实教研,处室职员尽职尽责,安全后勤餐厅等保障到位。今天我们举行庆祝大会,就是为了表扬先进激发斗志,就是为了提振士气笃行不怠。我们深深知道,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家庭都有大小不同的困难,每一项工作成果都付出了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所以,我认为,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肯定,值得表扬。在此,我提议,用热烈的掌声为我们自己喝彩! 

学校要发展教师是关键。明天就是第38个教师节,除了对老师们的祝福,也希望老师们做一名有情怀的教师,在此,提四点要求和期望和大家共勉:

一、做有情怀的教师,就要胸怀崇高理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我们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学校,忠诚于教育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以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还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将外在规范要求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以身示范,彰显柳泉中学的师德风采。

二、做有情怀的教师,就要彼此精诚团结。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要树立团队观念,大到整个学校,小到一个年级、处室,一个教研组、班教组、备课组,都是一个团队;不利于团队的话不说,不利于团队的事不做,整个团队发展的越好,身处团队中的我们,才能发展的越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谈民族团结时,经常用一个比喻“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各位老师也应如此,时刻秉持“爱与欣赏”的教育理念,相互欣赏,相互悦纳,彼此包容,形成合力,方能实现共赢。

三、做有情怀的教师,就要追求业务精湛。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老师们,我们正处在一个非凡的时代,国际国内形势瞬息万变,教育改革如火如荼,社会、家长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和期望前所未有,零零后的学生们思维敏捷个性十足。柳泉中学发展到今天,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距离实验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办学定位还有差距。发展如登山,柳泉中学犹如登上了一座山头,接下来又要爬沟过坎,向着新的高峰迈进,面对的是更多的困难,更大的挑战。新起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信心百倍,我们要豪情满怀,我们更要业务精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成为创新型、研究型教师。我们要围绕教学品质提升总目标,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聚焦深度教学、大单元教学、合作学习、自适应学习,精准备课,精准教研,打造高效课堂,狠抓课后落实,力争教育教学品质内涵全面提升。

四、有情怀的教师,就要秉持奉献精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这句话是对教师的赞美和尊敬,也体现了教师的奉献精神。奉献是教师的必修课,如果没有奉献精神是不可能成为一个好教师。我们身边奉献的事例可以说不胜枚举:张在金老师退休后,依然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有些老教师还有几年就退休离岗,在学校需要的时候,依然连续挑起教育教学重担;多少班主任,早出晚归,为的就是多盯靠一会班级;各科老师,口干舌燥,课余时间尽心辅导学生,与学生促膝长谈;体育组教师,冒着风霜雨雪,顶着酷暑烈日,不分节假日带队训练;信息组教师每天黑体轮流值班;多少干部教师坚持在岗值班,为师生安全和学校秩序保驾护航,这都是奉献精神的最好体现。学校坚持“爱与欣赏”,尊重、包容、关心、帮助每一位教职工,现在学校到了关键时期,遇到了一些困难,同样也需要老师们的理解、体谅,需要大家的无私付出和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人人都甘于奉献,柳泉将变成和谐的家园。

老师们,新的学年已经开启,这是学校建校的第七个年头,也是我校发展的关键之年。

希望老师们以事争一流、勇争第一、唯旗是夺的决心,满怀“仁爱之心”,全面落实“爱与欣赏”的教育理念,用爱心温暖每一个孩子,用欣赏的眼光鼓励每一个孩子,团结同事,精诚合作,努力争做有情怀的教师,构建有温度的学校。希望各位干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实施项目化管理,强化制度建设,努力实现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全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努力建实验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现代化优质品牌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双节将至,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

 

二0二二年九月九日

 

(通讯员: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