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摘秋日之果,品霜降之甜——张店区第三幼儿园霜降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12:39:49 字号:- +


秋日里最美的节气

——霜降

天上繁霜降,人间秋色深。秋,忙碌的季节,收获的季节。霜降,秋日里最美的节气。它为稻田吹起了金色的波浪,为山楂染上红色,为柿子树挂起金黄的灯笼,为海棠镶满晶莹的果实,浅尝秋的味道,宠爱秋的色彩,探索秋的喜悦,充实秋的收获。 

 

又遇霜降

 

大自然是世界上最美妙的画卷,最奇妙的教科书,也是最令孩子们向往的自然课堂。

南瓜、萝卜、花生、玉米、柿子、山楂这些食物是大自然给我们最好的馈赠。

经过春的播种,夏的耕耘,终于迎来了秋的收获。三幼萌娃们开启了大自然的探秘之旅、收获之行。


01山楂红了

 

山楂的红与叶的翠绿相互衬托,让人不禁感叹: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赏心悦目的山楂,点红了枝头,晕染了深秋里孩子们的笑脸。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采摘、清洗、晾晒、制作美味的雪红果。嘴里美滋滋的,心里乐滋滋的。酸甜的味道留在我们的舌尖,也留在我们的心间。

 

# 霜降风味之山楂篇

 

 看萌娃们用最新鲜的食材——山楂,怎样邂逅一场舌尖山楂的美味碰撞吧

 

01  采摘

02  清洗与晾晒

03  制作、品尝与分享 

 

02   海棠果熟了

春可赏花团锦簇的海棠花,秋可品累累硕果的海棠果。历经了春夏的绚烂,秋天满树的海棠果一串串缀满枝头,像一个个涨红了脸的小宝贝,害羞地弯在枝头上。放眼望去,叶绿星黄,果红泛光,仿佛初升的太阳映落树梢。

 

# 霜降风味之海棠果篇

 

采摘、清洗

制作、品尝与分享

加入冰糖熬制的琉璃海棠晶莹剔透,我轻轻的尝一口~甘甜爽口!  

分享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使我们的快乐不断增大....... 

 

03柿子甜了

霜降到,柿子俏。吃了柿,不感冒。柿子树上那一颗颗熟透的果实,宛如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让人心里产生无限的甜蜜和暖意。橘红的柿子吸引着孩子们,馋得孩子们口水直流,由此也开启了品尝柿子的甜蜜之旅......


# 霜降风味之柿子篇


制作美味柿饼
经过削皮、系绳、温水清洗消毒与晾晒

柿饼制作完成,剩下的任务交给时间。美味期待中....... 


秋天中藏着幸福

劳动中收获成长

追随着孩子们的兴趣

把自然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

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

在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中

感受快乐,收获成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