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小语访谈/荣耀淄博】敢拼敢闯,研制新技术
中华宽带网 2021-05-10 21:54:30 字号:- +



十五年前,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周村一片庄稼地里诞生,带着“替代氟利昂”的目标进行研发生产;十五年后,他们吸引了美的、格力、海信、奥克斯、松下、海尔等在内的全球各地的知名空调、冰箱制造商来到这里采购商品,成为国内配套最完善、品种最齐全的氢氟烃类环保制冷剂生产基地。

小语和您一起走近山东华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琦,聆听她和团队在制冷剂世界上下求索、不断创新的故事。

访谈导读

小语:面对氟化工这样的一个领域,对于你们来讲,应该是一个完全陌生、一个崭新的领域。

段总:干有机化工的时候,我们干了几个在全国都称得上很漂亮的项目,给了我们很大的一个胆量。

小语:当时是一个完全原生态创业的状态。

段总:一种热情在里头,可以说是豪情万丈,无私无畏。


华安新材料的主要产品氢氟烃类环保制冷剂,这类产品不会对臭氧层产生任何不利影响,成为国际公认的氟利昂替代品。

时间回溯到13年前,华安新材料成为国内首家、国际上第二家,成功使用PCE法原料工艺路线生产出五氟乙烷的企业,惊艳业界。

那眼前这位知性优雅的女性,当年怎样与同伴一起挑战五氟乙烷研发生产的呢?



《小语访谈》播出时间:

首播:都市(周六)20:15

重播:科教(周日)18:30

公共 (周日)22:00

生活(下周一)12:00

新闻(下周五)22:25

科教(下周六)11:30

都市(下周六)23:00

生活(下周日)19:30



编辑:郭晓晴

审核:吴海丽

终审:霍小语


· 小语访谈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