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市救援队赶赴郑州 风雨同舟 共渡难关
中华宽带网 2021-07-22 16:14:37 字号:- +

河南多地遭遇强降水天气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的最新消息,截至7月22日4时,河南省洪涝灾害已致33人死亡,8人失联,农作物受灾面积215.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

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30.4万人受灾。全省多处房屋、围墙倒塌,地铁因积水倒灌,街道上已被翻卷的车辆随处可见。这场降雨是史无前例的特大灾难级降雨,局部区域一天的降雨量,甚至比郑州全年平均降雨总量还多。单靠城市设施本身根本无力应对,降水不会自然消退,只有利用人力干预才能让水量恢复到一个可控的范围内。

风雨无阻,救援当先

面对这场罕见的暴雨灾害,来自各地的救援队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抗洪抢险工作。山东、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湖北7省水上救援专业队伍的1800名指战员,250艘舟艇、7套“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11套远程供水系统、1.85万余件(套)抗洪抢险装备连夜紧急奔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

大灾无情,人间有情

7月21日4时16分,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济南、泰安、济宁、德州、聊城5个支队、274名指战员、63辆消防车组成五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出发增援河南。据了解,此次增援河南,山东消防增援队还携带了4套远程供水和30艘舟艇,目前5支增援分队正在按照指令赶往河南途中,预计增援力量将在今天上午10点左右陆续到达河南开封市集结地点。

7月22日凌晨1点左右,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接到郑州市白沙镇指挥中心的紧急任务,连夜组织救援队员紧急奔赴河南抢险救灾。此次救援行动队员分两批抵达郑州,首批以解救被困人员生命健康为主,第二批次则主要是帮助灾区补充日常生活物资。

城际救援队首批抵达郑州的队员王兆友叙述:当到达白沙镇中牟县富士康工业园时,园内积水近1米深。据悉,富士康工业园内共有被困群众1000余人,城际救援队顺利转移316人。第二批队员帮助白沙镇中牟县汇通水泥厂运送物资130余件并转移被困群众80余人。

在当地各部门的指挥和协调之下,救灾行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37.6万人。


(实习生:张容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