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一大学生惊艳亮相迪拜世博会!获“世界旗袍小姐”殊荣
中华宽带网 2022-01-14 16:37:10 字号:- +
1月10日,迪拜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馆日系列活动之旗袍秀在迪拜世博园阿尔瓦斯尔广场隆重举行,山东理工大学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学生杨砚雯作为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冠军、国际总决赛季军应邀参加此次展演。

伴随着现场中国传统民乐悠扬的曲调,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多名佳丽身着或传统或改良的中国旗袍亮相,演绎出了独特魅力。现场观众对模特的旗袍秀赞叹不已,充分体现出对中国传统服饰的喜爱。

本次旗袍展设置了一项特殊奖“世界旗袍小姐”,杨砚雯获此殊荣,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站在世界舞台,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旗袍服装展示给各国观众,感谢强大的祖国和学校、学院的培养。

据悉,迪拜世博会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本届世博会上的中国国家馆名为“华夏之光”,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旗袍秀是中国国家馆日文化活动之一,旨在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之美,通过展现旗袍的绚丽多彩,让世界爱上中国美。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