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三提三争走在前 民生实事见行动】蝶变焕新正当时 重点项目建设忙
中华宽带网 2023-03-16 15:26:23 字号:- +

在市委市政府“三提三争”工作要求的号召下,全市上下全面提振精神状态、重塑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为实现“3510”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民生温暖处处开花,《新视窗》特别策划报道“三提三争·民生实事见行动”,聚焦我市走在前列的“淄博实践”以及市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更是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提效争先”的关键一年,如何持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按照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活动要求,为确保中润大道综合管廊及绿化施工(三期)项目安全有序、保质保量、按期完成,3月1日上午,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召开淄博市中润大道综合管廊及绿化施工(三期)项目“三提三争”活动暨“大干50天行动”动员大会。

淄博四季长青园林有限公司法人 魏金贵:"我们按照全市的6个扬尘百分百,保证苗木质量 保证所有的施工工程质量,这个绿道下面采用了先进的这种这个,目前的国内啊这种先进海绵城市的这种载体,利用了透水混凝土 透水沥青。“

中润大道绿化综合管廊及绿化施工(三期)项目西起南京路,东至花山路段,全长约8.8公里,主要为道路南侧绿化带提升,宽度约40米-50米不等,绿化总面积约43公顷。项目建成后,中润大道大片主题鲜明的“袖珍公园”将一路延绵,市民们出门即入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为市民打造一处新的“网红”赏花打卡地。

淄博四季长青园林有限公司法人 魏金贵:"主要是采用了一部分大型的植被,比如说这个大的乔木有三角枫,丛生的朴树,这个还有一部分这个大型的这个白蜡树,作为主景观树,常绿的采用了一部,分这个白皮松雪松。”

中润大道三期工程自去年7月底,各参建单位分区域进地施工,通过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已经完成过半建设内容。全线全面复工后,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科学组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大干50天,力争4月20日前,全面完成中润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包括地下管廊、电力安装、绿化等)施工任务。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科科长 杨敏菊:"结合这个三提三争活动啊,然后这个我们要狠抓工期,这个提效率提效能提效益,争取早日还市民一个优美的环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起步之年,更是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提效争先”的关键一年,“三提三争”活动吹响了全市上下拼搏奋进、提效争先的号角。今年,全市将策划主城区及全市统筹城建重点项目96个,总投资1558亿元,年度计划总投资423亿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立明:"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突出抓好96个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建设过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将加强工程施工全过程监管,大力推行绿色建造方式,加强建材产品质量管理,将每一项重点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在省内率先研究推行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年内高质高效推动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南京路市政及综合管廊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东二路、广州路等道路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体系,拓展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立明:"市住建局将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争先精神,快字当头、干字当先,以住房品质提升、省级智能建造城市试点、项目全过程管理、城市更新行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着力实现城建重点项目、城建行业管理、城建民生保障等工作争先锋、争先例、争先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