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2021年1月7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20:50:44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昨天,淄博高新区与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直属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良,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曲文岳,淄博万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佳成等参加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2所学校均为山东师范大学直属管理的公办学校,学校拟于2022年底建成,规划位置分别位于淄博科学城南部和东部区域,将由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派驻管理团队,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管理,让高新区内的孩子将享受到全省一流的教育。高新区将借此引进山师大先进管理思想、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山师大提供的优质资源,将托管学校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教育品牌,并以此为起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辐射引领全区教育高端发展,为淄博建设教育强市贡献高新区力量。(张杨 王婷 李乐天 吴茂旺)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耿庆玮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传达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省测评标准安排部署迎评有关工作。耿庆玮强调,关键时刻考验担当作为,重要关口彰显意志品质和干部作风。现在真正到了迎评的决战时刻和关键时刻,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凡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地完成任务。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谁丢分,谁负责”,对拖了创城后腿的单位和个人,都要严肃追究问责。各分管负责人要深入创城工作一线,现场解决问题推动迎评工作顺利开展。

 

淄博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金融直通车”让企业暖心。“金融直通车”开行以来,组建6支金融辅导队,27名专业金融辅导员进企业、送政策、谋发展,帮助上千家企业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将金融赋能落地落实。将130家企业纳入金融辅导体系,累计满足企业融资需求133笔、7.23亿元 2021111月共为150家辅导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53亿元 ……通过大力优化金融环境,为企业发展“添翼护航”。(王盛利 王莎 勾钧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