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刚刚!淄博市政府发布最新通告!
中华宽带网 2022-06-22 16:36:22 字号:- +

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营造良好高考中考考试环境的通告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和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分别于6月7日至10日、6月14日至17日进行。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考平安顺利进行,现就做好考试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疫情防控。卫生健康部门要强化工作统筹,发挥疾控机构专业优势,指导教育部门制定防疫方案,加大检测力量配备,细化防疫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核酸检测方案,为考生核酸检测提供便利。每个考点派驻“一医一护一车”,保障广大师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严查涉考违规行为。公安、教育、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及群体性舞弊事件,严查替考、代考行为。强化对无线通讯的监管,监测危害考试的信息发射源,依法查收作弊工具、器材。对蓄意造谣或发布影响高考、中考秩序有害信息的行为,公安机关要依法严肃处理。

三、实施噪声管制。城市管理、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高考、中考期间,各考点周边居民区、考生聚居地全天禁止施工,禁止广场舞音乐和商业广播。考点附近小区、广场、饭店、宾馆、商店、文化娱乐场所、群众性体育活动场所等要严格实行噪声管制,确保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舒适、宁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四、加强交通管控。高考、中考期间,考点附近路段采取交通管控措施,考点周边管控范围内严禁停放与考试无关车辆,严禁鸣笛。具体交通管控路段,以交警部门现场指挥提示为准。

五、屏蔽手机信号。高考、中考期间,各考点将使用手机信号屏蔽设备和无线信号干扰设备,对考场区域实行有效屏蔽,由此影响周边用户通信联络的,请予以理解和支持。

六、做好电力保障。供电部门要提前安排专人做好设备检修和线路维护工作,部署专门力量加强电网巡查巡检,切实保障高考、中考期间考点用电。

七、增强安全保卫。公安、教育、保密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试试卷保管、交接、运送及保密室安全。公安机关要强化重点区域巡逻,维护良好秩序,确保涉考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八、实行“网上看考场”。教育部门要汇总各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情况及考试提醒等内容,通过“网上看考场”方式让考生及家长足不出户即可了解考试注意事项、查看考场安排等相关信息,努力办好有温度的考试。

九、落实卫生监督。市场监管、商务、卫生健康部门要全面检查涉考师生就餐、入住的饭店、宾馆等,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安全、卫生的食宿环境。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大市容整治力度,严禁在考点周围摆摊设点。

十、倡导绿色错峰出行。考试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步行、乘坐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减少交通压力,保障道路畅通;如驾车出行,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出行,礼让接送考生的车辆,主动停车避让过马路的考生。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

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自觉遵守通告要求,共同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履行职责,密切配合,联动检查,确保高考、中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特此通告。

                                                                                  淄博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5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