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2年11月23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2-11-23 17:33:27 字号:- +

昨天,淄博高新区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新一届区级政协委员履职见面会及高新区30周年变化项目观摩活动。高新区工委领导朱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9位政协委员及金融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见面会上,朱贻胜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政协委员为高新区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议政能力、为民履职能力,提高政协自身能力素质和队伍建设;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建言献策。金融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做好政协委员和产业发展咨询委员联系协作沟通的桥梁纽带,三方联动,共同谱写高新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冯骁珩 张杨 王姝涵)

 

为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消除道路隐患,11月份以来,高新区交警大队结合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查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闯禁区、未密封运输、遗漏飘洒载运物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共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73起,飘洒遗漏违法行为9起,遮挡号牌16起,有效打击了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李单旎 王紫颖)

 

为积极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连日来,淄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校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科普了火灾的预防、扑救技巧等实用安全知识,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为辖区居民“温暖过冬”保驾护航。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农村安全用电、取暖知识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并在辖区各村居、各企业开展拉网式冬季安全大排查。目前,共计检查企业160多家,老年公寓6家、特殊群体300多人,排查一氧化碳报警器1100多个,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2处。此外,全面调研摸排群众使用清洁煤炭需求,为群众讲解安全燃煤、环保用煤相关法规及补贴政策,逐户登记造册,辖区5个村居自取暖群众计划购买清洁煤炭共计72户、111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魏曌 彭玉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