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2023年3月18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中华宽带网 2023-03-18 17:13:53 字号:- +

近日,踏着春天的脚步,春来如约 齐品淄博——华光国瓷2023春季新品发布暨“文化两创”陶瓷创新成果展在华光国瓷文化艺术中心璀璨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市政协副主席马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双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高新区工委副书记耿庆玮,市区相关部门、企业、协会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的陶瓷文化爱好者们共聚一堂,共同期待华光国瓷春季新品的发布。“千里江山”“风华凝香”“梦里花开”“中国的奢华”等系列陶瓷新品一一亮相。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宣传文化力量,围绕“山东手造”重点工作,加强产业规划,以文化创意产业园为平台,依托华光国瓷、超越轻工、中强瓷业等企业,打造集创意、设计、展示、体验于一体的,以陶瓷为主的手造产业集聚区,强化文化融合创新,充分发挥数字赋能文化的作用,推动高新区文化产业提质增效。


昨天,淄博高新区召开〔2023〕第6次工委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领导苏瑞刚、耿庆玮、郭成、朱贻胜、刘大力、李凯、李鹏、李强、吕厥强、黄端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俊杰要求,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切实增强大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营造“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有招商责任”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开工、在建项目竣工、投产项目达效,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进科学城TBD等高能级平台载体建设,着力优化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强科创动能。要全面打造高品质民生共同富裕,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推动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持续增长,稳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进度。要着力优化生态环境,高标准建设四宝山双创公园城,全面打造淄博全域公园城市样板区和全国矿山修复示范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成为发展鲜亮底色。要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近日,淄博高端装备中心残联同正大光明眼科医院专业医师联合开展了“光明善行·福泽万家”白内障复明工程公益救助活动。医生为113名村民提供了专业眼部检查,其中共有101名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免费入院进行手术,将为白内障患者送去健康和光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