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89综合广播

淄博市残联落实残保法 为残疾考生保驾护航
中华宽带网 2023-05-25 17:21:45 字号:- +

为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我市有关部门为残疾人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提供合理便利。

4月22日,一名特殊考生参加了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举行的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小曹是一名视力残疾人,康复治疗专业毕业的他有一个从医梦想。去年他第一次报考了2022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但因为先天性弱视,看不清考试电脑屏幕,导致题目没有答完,没能通过考试。今年小曹继续报考了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向淄博市残联寻求帮助。市残联了解情况后,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国家举办的各类升学考试、职业资格考试和任职考试,有盲人参加的,应当为盲人提供盲文试卷、电子试卷或者由专门的工作人员予以协助”等相关规定。及时与市人力资源考试测评中心对接联系,请考试测评中心为残疾考生考试提供协助,由工作人员在考试时为其提供读题的便利。这次考试,在市残联和市人力资源考试测评中心的协助下,小曹顺利答完了所有题目,向着他的从医梦想更进了一步。

下一步,淄博市残联将进一步落实残疾人相关法律规定,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追求梦想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勇敢追梦,活出自己的励志人生。(综合广播记者李娜、通讯员付蕴秀、黄雪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