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青年骨干拜师国家级名中医 “高思华名医传承工作室”落户淄博市妇幼保健院
中华宽带网 2022-01-18 14:53:21 字号:- +

      为贯彻淄博市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中医药的新任务新要求,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1月16日下午,“高思华名医传承工作室”挂牌仪式暨高思华收徒仪式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出席仪式并揭牌。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绣云;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大勇等出席活动。

       “淄博作为‘扁鹊故里’,近年来把中医药工作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市中医药发展取得良好成绩。”阚金菊说,此次挂牌“高思华名医传承工作室”,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医院积极作为,高位嫁接,在中医药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要切实做好名医传承工作站的保障工作,为淄博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建设‘高思华名医传承工作室’是医院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积极探索‘名医带名科,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思路,与高思华教授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发挥国家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的特色与优势,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技能、中医文化等多角度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实现妇幼保健服务的中西医深度融合,争创山东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和山东省中医药特色专科,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与疾病防治的作用,建立覆盖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模式。”张立新表示。

       当天揭牌后,举行了隆重授徒拜师仪式,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中医二科高波向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高思华教授行鞠躬礼、呈拜师帖、奉上拜师茶、敬师花、赠送拜师礼物,高思华教授发表了师训。“作为国家级名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前校长、岐黄学者,高思华教授是我国当代中医基础理论的集大成者,对中医理论体系尤其是气化学说、阴阳五行学说及脏腑相关理论的研究有独到见解,在内分泌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中西医结合内科临床治疗研究更是有着独到之处。”拜师仪式见证人冯绣云表示,弟子高波要在继承中创新发展,为名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和医院中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高思华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慢性病现状与中西医结合防治糖尿病思路》的学术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宋天印

编辑:秀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