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淄博市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视频会议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3-05-25 09:53:27 字号:- +

524日,淄博市交安委召开全市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交安委主任刘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市交安委副主任杜德俊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二级高级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郑建波,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交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管委会、区县交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全市所有镇办、村居负责人,共35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交安委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通报了各区县事故多发镇办挂牌整治、重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博山区、临淄区、周村区作会议发言。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高站位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突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掌握防范事故的主动权,着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共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会议强调,要坚持深耕细作,全力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向纵深开展。要提高标准、加大力度实现安全隐患常态排查、精准治理、动态清零,全力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定期分析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完善五防立体化防控体系,全力推动上级督办、国省道突出隐患、未落实三同时道路治理进程。要强化系统治理,切实增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针对性要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体系深化农村公路平交路口治理,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分类推进马路市场整治,严查严处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基层基础防线。

编辑:孙阳

通讯员:夏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