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广播 > 100交通音乐广播

平凡亦英雄 致敬张店交警大队警辅人员吴磊
中华宽带网 2023-05-26 10:32:11 字号:- +


5月1520时,正在路上夜查的吴磊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原以为是肾结石复发的他咬着牙、忍着痛,继续挺直腰背站在岗位上。2030分,正要上前对驾驶人进行检查时,他笔直的腰弯了下去,疼的满头大汗。

身边同事发现后,立即将吴磊就近送至淄博市第四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吴磊腹部有血管瘤,非常危险,建议转院。一阵忙乱,同事们用最快的速度将他送至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再晚几分钟人就没了”,医生告诉他们吴磊是腹部动脉血管瘤破裂,情况已经危及生命,医院当晚立即召集专家进行会诊,凌晨三时进行了手术。

病发当日,吴磊结束白天的工作后,没来得及休息便夜查执勤去了,而当日下午他的岳母刚刚因肺癌进行了手术,“没想到这次我和丈母娘成了病友了,媳妇一次照顾两个重症病人,太辛苦”,手术后的吴磊虚弱的说道。

吴磊2018年来到张店交警大队,凭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最苦最累的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

3月份中旬以来八大局便民市场周边道路人流、车流激增,51岁的吴磊每天从早上7时到深夜23时,加班加点坚守在执勤岗位上,指挥行人和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引导外地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帮助残疾人过马路,为外地游客寻找失物,一直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守护着群众的出行安全。

“不尊重淄博交警,淄博交警也不会惯着他”,默默工作的吴磊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出现在抖音视频里。“当时一辆外地车辆停在了市场周边的机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通行秩序,当时我们的小伙子给驾驶人打了两次电话通知他挪车,没想到他开口就是骂人。”在对驾驶人耐心地讲道理、摆事实后,面对蛮不讲理的驾驶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中队里的老大哥,一身正气的吴磊瞬间“来了脾气”, 说出了上面这句话。“尊重是相互的,我总要对得起这身衣服”。

寒来暑往,风霜雨雪,吴磊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挥洒汗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警辅人员,他用忠诚和无私奉献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交通安全防线,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投身到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守护一方平安。

编辑:孙阳

通讯员:姜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