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村里有情况》淄川首映:喜剧联盟集结 献礼乡村振兴
中华宽带网 2021-03-05 21:22:18 字号:- +

 3月5日,由导演德柏、赵朋明联合执导,青年演员潘阳、巩天阔领衔主演,巩汉林、倪景阳友情出演,唐鉴军、德柏特别出演,金珠、张维威、李翠翠、廖娟主演的现实主义喜剧电影《村里有情况》在影片取景地淄川区举行了首映仪式。影片出品人许一顶、总制片人许慧丹携主演及导演德柏,主演潘阳、巩天阔、廖娟出席活动,与到场观众交流观影感受、畅谈创作感悟,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淄川区政协主席、区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李庭,淄博中祥泰富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翠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影片中对新农村面貌的真实反应、对年轻人返乡创业的刻画,都具有极强的社会意义,获得了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该片将于3月6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村里有情况》之情况一:新老笑星联手话乡村

电影《村里有情况》讲述了因公司破产到处躲债的杨美丽(潘阳饰),在牛记庵村目睹了一场儿子被母亲“逼婚”的全过程,为了让被“逼婚”的男主角大光(巩天阔饰)成功逃离母亲(金珠饰)的“魔爪”,也为了让自己能够顺利获得父亲(巩汉林饰)的投资,两个人想出了一个双赢的计划,却没想到谎言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逐渐逃离了他们所能掌控的范围……种种巧合交织,上演了一出让人啼笑皆非的人间喜剧。

首映现场,观众的笑声也侧面印证了影片的搞笑指数。无论是唐鉴军成功圆梦当上村主任、却“出师未捷腰先折”,还是巩汉林饰演的杨总被霸气的三舅一郎整懵,亦或是潘阳、巩天阔演绎的欢喜冤家杨杨、大光之间的各种搞怪互动,都让观众笑得停不下来。互动环节,潘阳和巩天阔也表示,两人虽合作多次,但这次在片场却是最欢乐的,导演德柏、主演廖娟也透露了许多片场趣事,无不显示这是一个洋溢着欢乐的有爱剧组,轻松的氛围也感染到了观众,有观众表示:“看电影的时候就一直在笑,跟演员们交流的时候也一样笑个不停,等正式上线了,还要再刷一遍”。

《村里有情况》之况二:聚焦新农村建设致敬青年一代

除了笑点频出,该片对新农村建设、当代青年人反哺家乡、回乡创业等社会话题的刻画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的当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代形势,全面贯彻落实新农村建设为重中之重,而正是无数和杨杨、大光一样的年轻人扎根基层、建设故乡,才换来了如今新农村的美好蓝图。电影《村里有情况》可谓以小见大,通过几位小人物的故事,向广大投身家乡建设的青年人致敬。

几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也对片中相关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淄川区政府副区长李庭表示:“《村里有情况》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勇于实践、积极反思、踏实肯干的正能量风范,通过爆笑又温情的故事桥段,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真实反映了山区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逐和向往,在指出当下乡村发展堵点的同时,也描绘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也正是因为这样积极正向的思想内核,才让影片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中共淄川区委、淄川区人民政府,以及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并最终得以成片。

活动现场,出品人许一顶也向合作方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用电影人的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他表示:“《村里有情况》是开画影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建设的诚意之作,也是献礼之作。正值两会期间,我们希望以这部影片向祖国献礼,今后也会以精诚之心,用自己的企业专长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村里有情况》由北京开画影业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木一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光影和润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鸣涧影业有限公司、中创五洲(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光影和润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争气青年影业有限公司制作,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独家发行,品像(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传。该片将于3月6日在优酷全网独播,敬请期待。(记者张铭 徐长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