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光影淄博 】舞出人生不老春——记淄博市老年人大学舞蹈班
中华宽带网 2021-09-29 15:44:01 字号:- +


      金秋时节,“摩罗丹杯”第三届山东省老年大学文艺展演大幕拉开,淄博市老年大学推荐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两个节目分别在城市海选中取得第一名和笫三名的好成绩,代表淄博晋级决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老年大学舞蹈队成立6年来,先后有600多人参与学习,感受到了舞蹈的魅力。

      王香是淄博市老年大学的拉丁舞老师,她从事体育舞蹈教学30多年并连续8年带领学生参加淄博百姓春晚。早年,王香师从德国著名舞蹈家德克·海德曼,获得了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认证优秀教师,WDC世界华人体育舞蹈国际教师,IDSA优秀教师、评审等荣誉。2001年,王香参加全国比赛获得业余组青年组亚军。为了排练好这个舞蹈,王香从节目的编排到音乐的选择,经过了反复斟酌和认真筛选。在排练过程中,她手把手地教,从不放过每一个不规范的动作,使每个学员都进步很快。

       71岁的李顺利是年龄最大的队员,退休以后,由于无所事事,李顺利感觉到头脑越来越不灵活,行动也变得迟缓。偶然机会,他选择了拉丁舞。激情四射的拉丁让他的生活变得有了活力,体重也减轻了十几斤。李顺利说:年老未必暮气沉,舞不惊人誓不休!

      67岁的李桂芹,膝关节和腰脊椎都不太好,上下楼都困难,练了拉丁后,竟能搬着自行车上下楼,这让她感到意外,更感到欣慰,李桂芹说,自己感到越来越漂亮了!

      69岁的王晓华,右手小手臂打小就伸不太直,“原来练习拉丁是一种奢望,没想到自己成了主力队员”,王晓华说到拉丁,充满感恩,她说拉丁让她找回了自信,陶冶了情操。她要做一个新时代"年轻的老人"!

       春播桃李,秋收硕果,老年大学舞蹈队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和快乐,更是我市老年人退休生活的一个缩影。王香说:“老年大学给淄博市所有喜欢舞蹈的老年人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下一步,我要带领这支团队舞出更多精彩!”


编辑:张娜    摄影:王学明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