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红色力量”渐成“两新”组织“垫脚石”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22:25:45 字号:- +

  对标学习、特色培训、实地调研、品牌创建……围绕做深做实“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淄博市淄川区对省市区级培育对象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夯基础、抓落实、促提升,全面激活“两新”组织活力,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和问题导向,注重固本强基,突出党建赋能,大胆探索创新,推动‘两新’组织‘百千万提升工程’向纵深发展。”淄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侯法加说。

筑牢“桥头堡” 夯实工作基础

  “我们党支部每月开展活动,党建指导员韩巍都按时来指导,以前我们只是学文件、念材料、谈体会,党员群众参与率不高,积极性也不够;现在开展了读书会、志愿服务、捐资助学、诗词大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群众踊跃参加,受到了一致好评。”山东川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徐磊说。最近一次的学习,是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读、深读、精读,党员立足岗位谈体会讲心得,倍感振奋。

  持之以恒打基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才会落地生根。为了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强,淄川区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搭建实践载体、促进作用发挥、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细化具体措施,全面落实“三个一”指导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人、共建单位联系人、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项活动正常有序开展,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同时为各级培育对象提供省市对标学习名单,每年2次开展“对标学习”活动,组织培育对象到鲁南制药、潍坊歌尔集团、广潍集团党建展厅等地参观学习,主动对标先进,以学促用,夯实工作基础,筑牢战斗堡垒。

点燃“加速器” 抓实品牌创建

  “此次到省级培育对象和非公企业园区观摩学习,为我们企业指引了一个新的方向,提供了一个新的起点,开拓了我们党建品牌创建的思路,为后续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大量宝贵经验。”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世忠介绍。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淄川区通过典型引领,细化品牌创建的“六大标准”,采用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逐一指导各级培育对象总结提炼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党建工作特色,先后指导打造新星集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体检馆”,泰玺集团“泰玺史馆”,罗村镇重山集团“初心学堂”等一批“两新”组织示范典型,辐射带动其他培育对象品牌创建工作,打造出一个个党建品牌项目,以点带面,实现由“特色”向“品牌”升华,加快企业党建品牌的系统化、集群化、精细化建设,整体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各级培育对象接待区内外458家企业、15930人次进行了参观学习。

培养“预备队” 建设过硬队伍

  “我们企业按照区里要求,积极创新发展党员模式,变‘职工找组织’为‘党组织主动引导’,实现全过程动态管理,截止目前已有37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储备入党积极分子90名,2021年新发展党员39名。”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专职党务工作者孙克彬说。

  淄川区通过实行“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单列,重点将培育对象单位出资人、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产业工人、高知识群体中的优秀人才吸收入党,今年以来,已经从各级培育对象中发展党员164名,不断壮大党员“预备队”,为培育对象注入新生力量。同时,积极开展“两新”组织“百千万提升工程”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培训,定期举办“党务+业务”专题培训班、发展党员培训班、电商+直播精英培训班,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助推“两新”组织“百千万提升工程”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张铭 通讯员闫盛霆 王靖茹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