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全民读书月启动!淄博市图书馆百余场活动助力打造“好学”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12-01 23:29:54 字号:- +

图片

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


书香,是冬日最迷人的芳菲,不仅滋养人心,更润泽一座城市。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淄博,打造“五好”城市,在全社会营造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2021年全民读书月到来之际,淄博市图书馆为全市人民奉上一场冬季读书的温暖盛宴,百余场(次)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邀您走进淄图,畅享阅读。


图片


  据了解,淄博市图书馆今年将举办淄博市第二届“书香小大使”阅读推广活动以及淄博市第三届“少儿微书评”大赛等。“书香小大使”活动旨在“阅读经典作品、交流阅读心得、共享读书乐趣”,给全市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分享读书心得、推介喜欢图书的平台。本活动要求参赛者自选图书,可以讲述故事,分享读书感悟,推荐优质好书,或朗读名著名篇,并自己录制好视频。参赛的“小大使”,用自己睿智的图书选择、深刻的读书思考和娴熟的阅读技巧,成为芬芳书香的传播者,阅读推广的引路人。本活动线上征集视频作品,活动结束后择选优秀者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发布展示。

  撰写微书评,不仅可以尽情抒写自己内心的感悟,吐之而后快;还可把书中的精妙之处告诉其他读者,做一个有见识的“导读者”和“推介者”。你一定读过很多好书,并由此产生过很多奇思妙想,那就不用再犹豫了,抓紧拿起笔一起参与淄博市第三届少儿微书评大赛吧,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读好书·评好书”,书评需以“书”为评论对象,要分析评价作品所蕴含的思想意义、艺术特色或社会价值;内容简洁,条理清晰,逻辑合理,见解新颖,语言流畅优美;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参赛对象分为小学组(小学3年级及以上在校学生)和中学组(初中、高中在校学生), 小学组要求100字左右,中学组200字左右。据了解,本次书评大赛不指定书目,参考书目市图书馆公众号《读书月微书评大赛参考书目》,微书评大赛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为作品投稿阶段,作品评审阶段为12月27日至31日。(记者张铭 通讯员左文广)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