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丨风雪中7岁女孩独自乘车 淄博站工作人员帮助安全出站
中华宽带网 2022-01-22 17:22:52 字号:- +

  1月22日上午,淄博迎来降雪。9点53分G1248次淄博站进站停车后,列车长将一名独自乘车的小女孩交接给了站台工作人员,小孩7岁左右,说是有家人在站外接她。

  下车后,小女孩便要独自出站。天还下着雪,当班客运值班员刘志勇感到不放心,便通过电台询问出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有没有来站上接小孩的家长,工作人员都回复没有。

  刘志勇想让小女孩给她家人联系一下,小女孩有抵触情绪,不肯打电话,执意要自己出站。于是,刘志勇便安排客运员王伟东陪同小女孩到出站口,在出站口执勤公安人员的询问下,小女孩说出家人的电话,联系上她的父母。

  经询问得知,原来是准备给女孩接站的家人因下雪,在路上耽误了时间。10分钟后,小女孩的母亲赶到出站口,将小女孩接走,并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表示感谢。(记者张铭 通讯员梁兆福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