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 桂花加鱼卷,鲜香味美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6:37:45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图片

今日推荐图片

桂花鱼卷煲

材料:

      大桂花鱼1条(约1.5~2斤),白萝卜1个,猪肉100克,马蹄2个,干香菇2个,生姜5片,葱1棵,胡椒粉、生粉、食盐、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桂花鱼于市场宰杀后起肉,回来洗净“切双飞”,以薄片为佳;鱼头鱼骨留着备用。

      2、猪肉剁碎,马蹄削皮切碎,香菇浸软洗净切碎;上述食材加少许生粉、食盐拌均匀后,再向同一方向搅拌至起“胶”备用。

      3、白萝卜去皮切粗条,葱切葱花,生姜切片;鱼片包裹肉胶后备用。

      4、热油起锅,将鱼头鱼骨煎至金黄后加入1升开水,大火熬10分钟让汤成奶白色;将鱼头、鱼骨捞起转入沙锅;将切好的白萝卜加入汤内煮10分钟,再将白萝卜捞起转入有鱼骨的沙锅里。

      5、将鱼肉卷置于最上方,淋入鱼汤后再次煮开,加食盐调味即可。根据个人口味,吃时洒上胡椒粉和葱花。

专家点评:

      鱼骨白萝卜熬汤做底,成就鲜甜滋味;鱼肉包裹马蹄、猪肉、香菇等食材,滋味一流之余,更有丰富的口感。这款补而不燥、补而不腻、补而不滞的料理,尤宜素体脾胃薄弱易上火者,大众亦可做保健食用。

小贴士:

      切“双飞”:片鱼肉时,第一刀在鱼皮处没有切断,第二刀才完全切断。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