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每日一膳 |贝贝南瓜蒸“老少平安”
中华宽带网 2022-06-21 17:46:04 字号:- +

【毎日一膳】或汤,或菜,或粥,或糖水,或茶,尽显饮食文化,中医药膳之精华。感恩自然所赐予毎一种食材的特性,感恩毎一种食材为人的健康带来无限的可能。人类在获得健康的同时,我们更要爱护地球。地球健康,人才能长久健康


贝贝南瓜蒸“老少平安”

材料:

      贝贝南瓜1个,鲮鱼肉 100克,南豆腐(嫩豆腐)1块,香菜1小棵,蔓越莓干数粒,生粉、麻油、食盐、胡椒、白砂糖、生抽少许。

做法:

      (1)贝贝南瓜在距离顶部约1/3位置切下(壳非常硬,注意防止滑刀),顶部做盖子,底部2/3处作盅;底部把中间位置的囊和一部分肉挖出来;上蒸锅蒸约10分钟,盅内会有一点点水,可以倒掉,也可以待自行吸收。

      (2)鲮鱼肉洗净,一边剁一边撒少许食盐。剁好的鲮鱼肉加入生抽、胡椒粉、麻油、白砂糖和生粉,用筷子顺时针方向拌匀,等有一点点起胶时,可加一点清水,再继续顺时针搅拌,直至起鱼胶。

      (3)豆腐表面撒上一点食盐出水,然后放入纱布袋里,用力把水挤出来。

      (4)把豆腐、鲮鱼滑混匀,香菜洗净切碎,放入豆腐鲮鱼滑中混匀。

      (5)把混好的豆腐鲮鱼滑装进蒸过的南瓜盅里,上蒸锅蒸约15分钟。最后打开贝贝南瓜的盖子,撒上一些蔓越莓干点缀即可。

专家点评:

      贝贝南瓜口感兼具南瓜的香甜和栗子的粉糯,非常独特,所以成了现在很多美食店的宠儿。由鲮鱼豆腐滑所做成的“老少平安”,是很出名的一道粤菜,其有鱼香、豆腐香,口感软烂当中又带点鱼肉的Q弹。因为鱼肉都已经剁得很碎,所以基本上吃不到鱼骨头,老人和小孩都能平平安安地吃鱼,因此叫做老少平安。最后点缀的蔓越莓干是搭配南瓜的香甜而选择。虽然老少平安是一道咸鲜的菜,但搭配了一点甜酸的蔓越莓干,别有一番风味。这样又有深颜色蔬菜,又有鱼和豆腐的菜肴,非常美味又营养丰富。

小贴士:

      因为贝贝南瓜皮比较硬厚,所以最好先蒸软一下,然后再蒸“老少平安”,这样不容易蒸老。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