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临淄交警召开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绿色通道”机制工作座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3-01-19 16:14:56 字号:- +

  1月18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绿色通道”机制工作座谈会,临淄区卫健局、临淄交警大队、临淄区三家“绿色通道”医院及人保、太保、平安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总结了2022年交通事故现场救援、救助基金“绿色通道”机制运行情况,全区共办理道路交通社会救助案件41起,垫付救助基金300余元,成功追偿100余万元,化解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35起,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对下一步进行了部署:一是交警、卫健、保险、医院四方形成合力,建立微信工作群,发挥常态化“会商机制”,彻底打通内外部工作壁垒,更好发挥通道的作用;二是提高救助效率,不论是事故现场、院内急救还是垫付资金,不是“流水线”,而是一个协同运转的“体系”,要真正把“串联”的抢救生命的过程变成一个“并联”的过程和“交互式”的体系,进一步提高抢救患者的效率;三是发挥社会救助救治能力,交警、医院、保险公司信息,只要符合社会救助救治条件的马上启动救助基金先行垫付,解决伤者、医院为医药费问题后顾之忧,共同探索改进伤者快速送院、快速救治、快速筹资的工作机制。(通讯员 王跃海)


编辑:张铭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