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声屏报

樱花飘舞落地成诗 国潮诗会诵读春天——山东省首届国潮诗词大会展演活动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3-21 08:03:10 字号:- +

       三月樱花山,樱红游客醉。2023年3月18日,2023樱花山第十届樱花节开幕式上,山东省首届国潮诗词大会展演活动在山东樱花山风景区樱花阁前举行。

  本届国潮诗词大会展演活动由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淄博市朗诵协会、滨州市关工委经典诵读关爱团等组织参加。开幕式当天,来自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朗诵家和诗人们现场朗诵了《酒的礼赞》《樱花山的春天》等多首原创作品,通过咏春、吟春、绘春、赞春等形式来感受春天的美妙、樱花的魅力,鉴赏诗词的神韵。

  樱花的花期很短,春光里不知不觉就飞花如雪,而在诗歌里,却始终熠熠生辉。史载,樱花原产于中国,2500多年前的东周《礼记·月令》就记载了我国种植樱花的故事。到了唐朝,百姓开始种植樱花,民间也有了赏樱的习俗。春风十里,樱花飘雪,如此盛景,怎会少得了诗歌相伴?春天的樱花山,也引来诗人的无限遐思和礼赞。樱花节开幕式上,山东诗词学会咏诵专业委员会主任、济南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华青、济南市朗诵家协副主席刘宗分别朗诵了《春天的后面不是秋》《樱花山的春天》等作品,精彩的诗词朗诵仿佛穿越古今畅游花海,吸引许多游客驻足。国潮诗境,诗行跳跃,你能听到樱花飘舞的声音。

  随后,朗诵家王胜军朗诵《陋室铭》《念奴娇•赤壁怀古》、美声朗诵《我的祖国》《我是中国人》、虹雨朗诵《攥着我的半个祖国》、虹雨和郭须根朗诵《读中国》、王胜军朗诵《英雄本色》……这些诗词作品包含着深厚的爱国情、朴实的亲情、浪漫的爱情,打动了现场的听众,令人豪气顿生。

  据介绍,山东省首届国潮诗词大会展演活动将贯穿整个2023樱花山第十届樱花节,3月25日至26日,来自淄博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滨州市关工委经典诵读关爱团等带来的诗词朗诵将为樱花节带来另一番文化韵味。每个周末,一起来山东樱花山度过一段美好时光,让漫山遍野的樱花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份浪漫。(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铭)


编辑:张铭

校对:杨天宝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