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融美于画、以美育人,助力乡村美育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11-26 17:29:55 字号:- +

          11月15日至22日,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大学生到学院对口帮扶村——博山区博山镇南邢村开展乡村墙绘,融美于画、以美育人,助力乡村美育高质量发展。

墙绘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依据,形象的描绘了“三头牛”,表现了村两委一班人,根据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带领全村人民干事创业、建设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表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辛勤劳作、喜获丰收、普天同庆的生活场景,讴歌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幸福美满生活的时代新貌。

墙绘的表现方式取得了突破。在表现形式上应用了淳朴的安塞农民画的风格,多以纯色表现人物、事物,色彩冲击力更强,更欢快更热烈。在颜料应用和工艺、技法上上,结合了丙烯、外墙漆、油漆等多种材料,通过做底漆、绘画、罩面漆等工艺,使画面色彩更牢固和持久,耐候性能大幅提高。

此次墙绘活动,是艺术设计系大学生专业实践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艺术设计系在教学实践中将项目引入课堂,将课堂开在现场,学生专业修养和技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实现了课堂到岗位的零过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