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2022年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民族团结的“宣传大使”——淄博四中迪拉热·迪力木拉提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11:19:10 字号:- +

新时代图片好少年

迪拉热·迪力穆拉提


女,2004年8月生人,淄博四中新疆班学生。作为新疆部的班长、团支书,她是派驻教师的好助手。她热爱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一直很稳定。她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组织新疆班同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充分发扬民族团结精神,促进各民族同学和睦共处。


全面发展

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两年前,她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沐浴在党和国家教育援疆政策的光辉下,从四千公里外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来到淄博求学。虽然远离家乡,一年只能回家一次,但她并没有感到不适应。“只要持续努力,不懈奋斗,就没有到达不了的终点”始终是她的座右铭。她是内初班毕业的学生,从初一开始就在远离家乡一千公里之外的库尔勒读书,已经习惯了一年回家一次的学习生活,也早早锻炼了独立自主的性格,面对困难时,能够以积极的心态沉稳面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热爱学习、刻苦努力。课前,她能够有针对性地对知识进行预习。课堂上,带着问题听讲,敢于提问、善于质疑。课后能够及时复习巩固,温故知新。自己努力的同时,她还会帮助同学解疑答惑,在学习上共同进步。

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她还能歌善舞。学校组织的春节联欢汇演、诗歌节、合唱比赛等活动,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图片

友善互助

她是新疆同学的“贴心人”

她是同学的“贴心人”。当其他新疆的同学被思念亲人等情绪困扰时,她会把住宿的生活经验分享给同学,积极的开导她们、陪她们谈心,缓解她们的思乡之情。

作为新疆班的班长,她积极协助教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高二分班之后,她又被任命为教学班的团支书。她用心为班集体服务,积极参与团支部活动,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节假日期间,她组织新疆班的同学参加与淄博本地学生的各种联谊活动。比如春节期间,新疆部很多学生选择留在学校过年,她连续几年帮助新疆部老师做好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2022春节联欢会、“我在淄博有个家”新疆学生到淄博学生家中过年等一系列活动,让远在他乡的新疆学子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

爱党爱国

她是民族团结的“宣传大使”

迪拉热·迪力穆拉提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她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始终发扬民族团结精神,与各民族同学和睦相处。她积极学习汉族的文化习俗,融入本地生活环境,向淄博同学学习齐文化知识和淄博地方方言。她还教淄博同学及其家人用维语打招呼、跳维吾尔族舞蹈,向同学们普及新疆知识,将新疆美丽的风景与民俗风情分享给他们。此外,她还参与组织了“行万里路 筑青春梦”淄博四中新疆高中班研学、“花开石榴红·情暖中秋节”“探寻齐都魅力 感悟文化自信”综合实践等活动,鼓励新疆班学生积极参与“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统文化传承等活动,在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中加深对地域文化、民族文化与传统文化的认识,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时代向前、青年向上。迪拉热·迪力穆拉提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淄博学习的宝贵机会,砥砺前行、奋发向上,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来源:文明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