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对外开放大家谈】淄博高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和沂源县主要负责同志访谈
中华宽带网 2020-08-04 20:26:13 字号:- +

  开放是先导,棋活满盘赢。我市各区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主动对接国际、以世界谋发展”,大力实施改革开放赋能行动,用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宽阔的胸怀“走出去”“引进来”。今天的【对外开放大家谈】专栏,一起关注淄博高新区、淄博经济开发区和沂源县主要负责同志的思路和打算。


   

淄博高新区:聚力打造全市开放型城市先行区


  淄博高新区将以淄博综合保税区申建和淄博内陆港建设为契机,聚力在打造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建设开放型经济集聚高地、高标准建设淄博内陆港、营造国际水准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好文章,进一步提升在全国乃至世界开放大局中的地位,打造全市开放型城市先行区。
  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郑良宪:

用好海外孵化器和国际合作平台,开展国际科技对接活动,实现高质量“引进来”,打造优质对外开放新平台。积极推进综保区申报建设,围绕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洼地优势,力争3年内将综保区打造成百亿级开放型产业聚集区。进一步完善内陆港运营体制机制,打造“一带一路”区间合作典范。构建“国际内陆港”城市。大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淄博经济开发区:高质量推进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建设


  淄博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在整体规划上,立足于未来、着眼于高端,对整体片区进行整体空间、产业、生态规划设计。在产业生态上,以国际标准提升产业竞争力,重点瞄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延链强链补链,全力打造等6个高能级产业园区。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锤炼能担事、能干事、能成事、不出事的过硬作风,用担当精神涵养出风清气正的“大生态”。
  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张承友:

  “江书记在全委会上要求,各级要展现“淄博之势”“淄博之为”“淄博之力”,对于经开区来讲就是要打头阵,做先锋,争取一年起势,两年变样,五年出形象,十年形成基本城市形态,努力建设现代化的生态产业新城。”


   沂源: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沂源县将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开放,主动融入开放发展大格局,建好用好开放合作新平台,强力推进城市品位、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大提升。充分激发全县上下“聚力改革开放、主动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激情。
  中共沂源县委书记 王义朴:

  我们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要求在沂源落地落实。一是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发展欲望,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开放赋能,对标先进,对照市“36条措施”,针对沂源现状和企业需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对外开放新高地。二是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高质高效实施改革开放赋能,围绕壮大新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积极链接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精准开展外资招引,顶格推进项目建设。三是大力弘扬上甘岭、长津湖精神,大刀阔斧实施改革开放赋能,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用心钻研、善干善成,奋力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