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与省外办签订《关于共同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行动计划》 举行淄博市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启用仪式
中华宽带网 2020-10-15 20:07:39 字号:- +

  10月14日,我市与省外办签订《关于共同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行动计划》,举行淄博市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启用仪式,共谋扩大开放良策,同绘加速崛起蓝图。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冠,副市长盖卫星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主持;蔡先金、江敦涛、吴冠、毕司东、盖卫星以触屏方式共同启用“淄博市对外交流合作信息平台”。
  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外办多年来给予淄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我市聚力实施改革开放赋能行动,出台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构建开放产业新体系等10个方面36条措施,制定外商投资“到位即奖”、跨境电商“阶梯奖励”等10条突破性政策,以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
  江敦涛表示,当前正处在全球资本避险的“窗口期”、产业链重塑的“关键期”、新业态新模式的“爆发期”,也是淄博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省外办与我市签订《关于共同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行动计划》,这是对我市集聚优质外事资源、抢抓开放发展机遇的有力帮助和促进。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进一步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用好宝贵外事资源、高水平打造交流平台、提升产业发展层次等方面,加强向省外办的汇报沟通,让每一个项目、每一项举措都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蔡先金代表省外办对淄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外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外办将充分利用外事资源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持续为淄博市链接外事资源,与淄博市一道推动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携手推进高质量对外交流合作,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行动计划,省外办将在我市提升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国际影响力,提升医疗产业国际化发展水平,深化与中西亚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打造“齐文化”品牌,建设外事文创产品基地,共享外事信息资源等领域给予支持,助力淄博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