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淄博:“陪伴式”供电服务 全力保障“煤改电”群众温暖过冬
中华宽带网 2020-11-30 20:15:54 字号:- +

  “煤改电工程是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缓解冬季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要措施。自2017年以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通过实施277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提供跟踪式、陪伴式供电服务,全力保障全市81667户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位于中心城区的中埠镇杨辛村村民杨殿三家中,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线路、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作为中心城区最后一批完成煤改电工程的村居,这个冬天,杨殿三老人正式告别了使用多年的煤炉。

  中埠镇杨辛村村民 杨殿三用这个电暖、电代煤,也甭加炭了,也甭上炉子了,还很干净,比烧煤还便宜,比烧煤能省三分之一的钱。

  今年,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承担的煤改电工程,涉及中埠镇四个行政村,880户村民,共改造新建台区7个,新建10千伏线路1.93千米、低压线路2.53千米。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中埠供电所所长 张永村民电气设备增加了,原先的变压器容量已经满足不了用电需求,像今年我们(在孟家村片区)新增了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样就保证村民安全可靠供电。

  煤改电让老百姓用得上清洁供暖,更要保证用电安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在做好配套电网改造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作用,通过跟踪式服务,抓好煤改电台区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保障每一位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张店区房镇镇高北村村民 马秀芹三年多了,这不供电所的服务也很好,他们断不了来看,来到我们这里,问你暖和不,多少度,给你检查电线,我们老人孩子过得都很舒服。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营销专工 伊纪昌张店供电中心自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顺利完成了煤改电工程,涉及15个自然村,2800余户客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张店供电中心将加强后续服务,设立客户经理制,客户经理上门为用户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用电知识宣贯,让客户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